close

新手教學-如何自行買機票及注意事項

 

最常用的比價網站:

1. Skyscanner

2. Momondo

 

 

--新手購票的注意事項--

我以自己最常用的skyscanner為例

除了確認去程(departure)和返程日期(return),及前往的城市機場(destination)

 

顯示結果後,該如何選擇?? 

除了價錢以外,你要考慮的因素如下...

 

1. “出發時間”- 

因為通常需要在飛機起飛前兩個小時抵達機場報到!如果你的機票是早上7:00,代表你5:00就要到機場報到!如果你住的地方離機場很遠,那你可能要半夜三點起床,準備前往機場,通常這時間也沒有大眾交通,加上睡不好,所以通常我就不會考慮買這種機票

 

2. “抵達時間”

如果抵達時間是晚上或凌晨,我也會不考慮!通常旅行,人不生地不熟,除非這個國家很安全或是機場也能舒適的待到早上,亦或非不得已我才會買這種票!否則為了省錢,把自己搞的累死,實在不划算!

 

3.“轉機國家”

通常轉機的機票比較便宜,所以要注意轉機國家和時間

 

4.“轉機停留時間”-

過短(1-2小時:自行買機票,要注意如果轉機過短,因為無法保證上一個班機會不會延遲,加上轉機機場可能很大或需要到不同航廈,除非你對這個機場熟悉或知道是同一個航廈出發,則不會有太大問題,不然很可能不小心趕不上下一班飛機

 

適中(3-5小時:通常這是最不用擔心,不會怕趕不上飛機,也不用怕等太久的時間!有時候機場很大,逛一逛,再吃個東西也差不多

 

過長(6個小時以上:轉機過長,除非機票特便宜或非不得已,不然我也很少考慮;或如果旅行時間夠長,加上轉機國家是免簽證,我可能分段買票,順便停留轉機國家玩幾天!

 

 

當初,只是為了到澳洲伯斯打工度假,因為查了機票,便宜機票都需要在新加坡轉機,由於新加坡也是免簽證國家,於是分段買機票,在新加坡玩了5,才前往澳洲!但這比較適合長時間旅行,沒有時間限制的旅行者

 

 

其它介紹

3-1:如何購買分段機票教學(Skyscanner)

3-2:如何查詢最低票價(每個月內的票價比較)

3-3:什麼是轉機簽證

3-4: skyscanner 和 momondo 比較機票票價教學

3-5:什麼是廉價航空?有什麼差別?

arrow
arrow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