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---全國,住宿訂房網站比較---

 

Airbnb - 通常是住家,把自己家裡的空房出租給旅客,所以如果你是旅行在外,也是一種最好的方式可以認識當地人,但依我自己經驗,通常airbnb很難找單人房,交通也不見得方便!如:我在紐西蘭的例子,青旅一般不提供免費Wi-Fi,加上我和朋友兩人有車,反而找airbnb比較方便,也更省錢。

 

Hostelworld - 上面列出來的青年旅館,專門是背包客棧,如YHA和Backpacker! 如果你的住宿不是非常要求又以省錢為前提,這是一個最直接也最便宜的網站!如:紐澳普遍住宿費用偏高,所以我每次找住宿,就主要在hostelworld上面找,如果沒有喜歡的,才會試試看其他網站

 

Priceline - 這個網站常常會有打折價錢,有時後會發現不同網站價錢也有些差異,如果很在意,如果看中某一家喜歡的住宿,可以多個網站比較在預定

 

Agoda - 這裡主要是亞洲住宿為主,通常也很容易找到便宜又很好的住宿

 

Booking.com - 這時包含各種高級飯店.渡假村到中低價位旅館或是背包客的青年旅館,介面也非常簡單好上手,如果我在hostelworld找不到適合的,通常就會到這裏看看其他選擇

 

YHA -(Youth Hostels Association)屬於合作的青旅住宿為主,如果你擁有YHA會員,可以打折!通常也是屬於背包客棧的住宿居多,因為辦會員的效期只有一年,也含有許多活動打折的優惠,如果會長期旅行或以青旅類型住宿,則很適合申請一張!

 

 

-新手注意事項-

 

  1. 住宿地點建議 預定前,記得確認地址,如果對要去旅行的地方不是很熟悉,我很建議選在市中心的住宿,因為交通一定方便,再來吃喝玩樂一定都在附近,市區通常也會有旅客中心和旅遊相關資訊,通常機場也一定有到市中心的交通工具!也可以省錢轉車的問題
  2. 是否要提前預定? 除非你要前往的日期是旅遊旺季,最好事先訂住宿,當然如果不是很確定,最好預定可以免費取消的住宿!會比較有彈性改變行程,
  3. 最重要“安全評價”不要為了省錢,惹來更多問題和危險。我曾經為了住很便宜的青旅,卻房間其他室友遭小偷拿走現金跟Mac筆電,連警察都到房間內檢查,所以一定要注意安全的評價
  4. 評價是重要參考指數是否提供Wi-Fi,記得看評價是否有人稱讚或抱怨Wi-Fi問題,有的標明提供Wi-Fi,但有跟沒有差不多,不是很慢就是連不上;氣氛評論:有的青旅偏向party型,可能半夜很吵鬧,亦或櫃檯人員態度不佳;設施評論:如床架很爛,可能一動身床就會很吵和晃動,都是很爛的青旅,我就不會考慮,因為睡不好等於你隔天沒辦法好好玩樂!寧願多花一點錢,好好睡一覺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